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心校区师生线下重聚携手共创未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0: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起,中心校区师生结束自我健康监测,线下教学有序恢复,食堂开放堂食,校园各项活动逐步正常开展。课堂上老师的一句“想你们了”,路上对同窗好友的招呼“走,吃饭去”,办公室里对驻校战友的一声“你们辛苦了”……这一天,有许多瞬间让人心中一暖,倍感亲切。初夏的中心校区校园重现生机与活力,走向教学楼的匆匆脚步,操场上的奔跑身影,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最美的相遇叫“久别重逢”,最好的等待叫“未来可期”。

清晨,洒水车清洁路面卫生,为师生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保卫部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每一辆入校车辆以及入校人员,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把好入校出校第一道关。

学子带着期待走向课堂,青春作伴,意气风发。

上课前,信息楼公共教室已经完成整理、清洁、消杀,调试教学设备,维护教学软件,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公共教学楼宣传屏显示温馨提示,提醒师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数学学院2021级强基班《数学分析》课程如期恢复线下教学,任课教师杜宁正在热情讲课,课堂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的课上,同学们感受雕版印刷与装帧的魅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线装书。

线下教学恢复首日,管理学院恢复线下教学课程59门,共涉及学生2726人次。学院领导对学院第一大节8门课程进行巡查,全面了解师生线下教学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教师授课状态、学生出勤听课等状况。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周小禹在课后朋友圈中写出心声:“今天上了久违的线下课,和往日一样在上课铃响之前争分夺秒奔向教室,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多了一份激动。踏进教室,是可爱的同学,可爱的老师。找到朋友旁边的空位坐下,拿出课本扇扇风,朝他打趣地小声说一句,好久不见。窗外阳光明媚,万物可爱。老师精神饱满,同学们也积极热情,线下上课仿佛让教学知识都更生动有趣了起来。”

数学学院崔明荣教授在课间讲解题目,同学们围在他身边认真聆听,不时提问。他感到线下授课和学生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更能充分地了解学生们的状况。

经济学院刘一鸣副教授讲授《宏观经济学》,师生重聚课堂。

线下课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英语课堂上,生动的画面、温婉动听的讲解,吸引着同学们。

线下上课的第一天,文学院研究生在积极讨论,准备期末小组发言。

今天,晶体材料研究院的学生们开始了线下实验。晶体材料研究院博士后黄大朋说:“感谢那些无畏奉献、默默坚守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给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目前线下秩序逐步恢复,鼓足干劲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吧,期待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山大人加油!” 晶体材料研究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程艳玲说:“在领导的统筹部署,以及老师和志愿者们的默默守护下,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均得到了很好保障。目前我们要珍惜学校付出巨大努力取得的防疫成效,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热情投入到日常科研工作中去。惜时如金,不负韶华。”

今天,集成攻关大平台各攻关组实验室恢复正常工作。为保证平台重大科研任务正常推进,各组师生在经历了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与自我健康观测后,严格按照学校、平台规定程序进入实验室,开启紧张有序的实验工作,紧密围绕新一代半导体加工退化、光导开关激发、攻克高功率大能量超快激光、开发先进激光器件及激光应用装备、高质量单晶衬底及外延薄膜等关键技术展开研究,也保证晶体生长炉的正常运转,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保证项目有序推进。

恢复线下秩序第一天,化学与化工学院各实验室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饱满投入各项工作。

哲社学院2020级中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姜晓琨一早来到信息楼准备写小论文,他上一次在信息楼上自习是在3月30日。他说:“当时我就坐在与今天相同的位置上,如今学校恢复正常校园秩序我又来到这里。希望未来一切都好,学校教学井然有序。”

一大早,师生服务大厅就忙起来了,不断有老师同学前去办理业务。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刘润红为学生们解答问题、开具证明。她说,毕业季很多同学需要开证明,今天也不时有同学过来咨询。回到岗位后她非常高兴:“终于可以在校园里为师生们服务了。”

本科生院师生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邓海姗负责学生证的办理工作,在恢复线下工作的第一天,她为那些即将参与保研夏令营的同学办理学生证信息的变更服务。今天一早来办理的同学比较多,虽然很忙碌,但是她却很充实。她觉得为同学们服务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在食堂堂食开放的第一天,师生在各个窗口前守候那一份熟悉的美味。

中心校区餐饮部主任任文宁说:“食堂恢复堂食后,我们一方面加大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严格每日检测、检查和消杀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就餐安全;另一方面创新研发和更新产品,合理调配膳食,做到花色品种丰富,营养均衡健康,让师生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食堂师傅们精心制作的美食,轻轻触碰着师生们的味蕾,品尝一口便会回味无穷。

外卖小哥们又忙碌起来,给师生带来生活的调剂。

体育场上重新热闹起来,学子们迎着阳光晨练,体育课上挥洒汗水、奔跑跳跃,以健康的体魄为学习打下基础。

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下活动恢复后,每日核酸检测依然有序进行。

为方便师生工作学习,满足学生跨校区做课题、毕业设计等乘车需求,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在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自5月23日开始,校本部交通班车全面恢复。驾驶员严格按照发车时刻准时发车,提醒师生戴口罩并测温后有序乘车,每天按照交通班车六步消杀法进行消杀,确保乘坐安全。


【供稿单位:宣传部 后勤保障部 文学院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晶体材料研究院 化学院    作者:谢婷婷 王莉莉 王永军 周琳 王萌 蒋宛莉 张莉 张志越 刘莹莹 裴银璐 卞悦悦 杨航骁    摄影:王莉莉 蒋宛莉 张莉 王萌 张丹丹 赵博 裴银璐 张辰萌 国千卉 刘小楷 柳涵升 杨航骁 刘莹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