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四期“横渠”青年学者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7: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四期“横渠”青年学者报告会。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以“教研工作的经验分享”为主题作了报告。研究院教师及博士后等4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报告会。

方雷从做学问的三种境界引入,详细阐释了如何读书、如何选择研究领域、如何写文章、如何申请课题、如何开展学术交流、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他在总结时提出,“传道授业解惑”只是一名教师的基本操守,更重要的职责是开启民智、启蒙思想、培育公共关怀精神、追求优良的社会秩序和美好的生活方式;无论志向是否高远,人总要有一定的境界、良知、责任和感情,努力做到认真做事,淡定做人,无愧良心。他希望研究院青年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成长,互相学习,协调合作;只有视学术为生命,苦苦钻研,才能享受到功到自然成的快乐。

山东大学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丛新强教授、张志忠教授、宏观经济预测中心徐超丽副教授分享了各自多年教学经验和科研工作体会。研究院青年教师一致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既有国际视野又有家国情怀。

此次报告是研究院支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实际活动之一,将有助于启发研究院青年教师思维,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及教育观念的转变,尽快提升教学科研能力。


【供稿单位:人文社会科学青岛院    作者:孟阳 马荣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