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山大二院多措并举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6: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看病就医是群众的刚性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正常医疗服务是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体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时刻拧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医院门急诊、医技检查等日常医疗服务工作全面恢复。

稳中有控 强管理

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目前,来院就诊人员及陪同人员需持健康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诊。

为避免聚集拥挤,减少交叉感染,医院各科室切实履职尽责。在门诊,从预检分诊到诊区内二次分诊的防疫流程实现了优化,严格把握“入口关”:进入院区人员需科学佩戴口罩,持“健康码”有序进入,并主动配合测温筛查及流行病学史询查,有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需先到发热门诊就诊;诊疗期间,严格执行“一人一患一诊室”管理,相互之间需保持“1米距离”;在医技检查中,强调要进一步宣传推广“预约检查、分时段错峰检查”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

就诊便捷 有保障

目前,医院门诊号源全部放开,就诊采用实名制就诊,提供多种预约方式,开展分时段精准预约,方便患者错峰就医,缩短了预约患者来院等候时间。

受疫情防控影响,核酸检测门诊人数激增,日采集量最高达一万人次。以“疫”为令,核酸检测门诊积极应对,实行7*24小时工作制,贯彻落实核酸检测免费政策,同时增设采样窗口,极大提升了采样效率。为全民核酸检测助力,大力满足了市民多时段检测的需求。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尤为重要。急诊医学中心医护人员严格把好预检分诊这道关口,对于暂未取得核酸检测结果的急危重症患者,科室设立了应急隔离区和缓冲区,为需进入抢救室但核酸检测结果还未出具的患者进行及时抢救,同时与核酸检测门诊沟通联系,加急出具核酸检测结果。

精耕细作 畅流程

医院在核酸检测门诊的检测流程方面不断完善,核酸检测门诊实现了建档、检测、打印核酸检测报告的一站式服务,流程更加便捷。愿检尽检人员可凭借健康绿码或身份证采样、在线上或在自助机查看报告,核酸检测效率提升了35%-40%。

为做好住院患者和陪人核酸检测流程优化,医院专门开设了方便住院患者及陪人核酸检测的窗口,缩短报告出具时间至3小时以内,满足患者迫切住院的需要。

对于特殊人群来院就诊,医院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为特殊人群畅通就医绿色通道。例如,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查询信息的老年人群提供人工渠道,为老年人就诊预留了一部分现场号源,方便了老年人就医,细化了特殊人群的就医流程。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院内多措并举,精心构筑疫情防控圈,为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恢复诊疗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医院步入正轨,医院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为社会和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段硕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