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4日,第七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八届山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举行。经过专家组评定,《生态型固废胶凝系列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等5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柔性浮动高精度打磨执行器》等56支团队获得二等奖,《“环保袋”公益项目计划书》等60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炳和参加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邢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发展成山东大学历时最久、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项赛事,对全校的理工科及其他专业的专业建设起到了非常大的赋能作用。通过竞赛,培养了学生的核心能力、创业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帮助学生赢创未来。邢建平谈到,教育部评价山东大学开放性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齐炳和回顾了承办单位工程训练中心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发展历程。他表示,随着创新创业整体工作的推进,工程训练中心已成为全校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教育平台、训练平台、竞技平台和交流平台。齐炳和希望通过大赛让更多让学生加入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来。

本届大赛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大赛分为创新项目、创意项目、创业计划项目、创新方法应用项目、创新方法知识竞赛共5个赛道。大赛共有203支队伍入围决赛答辩,其中创新项目组50支、创意项目组45支,创业计划项目组73支,创新方法应用项目组11支,创新方法知识竞赛组24支。

创新方法实践应用以及创新方法知识竞赛项目为本届大赛新增项目,这两个项目与工训中心开设的创新方法课程紧密衔接,自3月20日至4月30日,参赛同学“每日一学习,每日一观察,每日一创新”,最后产出参赛项目,真正通过课赛结合、以赛促学的方式,使同学们掌握并应用创新方法,这也是新型大赛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大赛答辩专家委员会由相关高校、企业专家学者组成。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进行,参赛队伍以充足的准备、自信的答辩展示了自己的创新作品,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学生汇报,肯定了学生的创新之处,并针对创新创意类作品的暂存缺陷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可能的技术路线,对创业类作品的风险给出了建议解决方案。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魏晓霞    摄影:曹利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