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2: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5月11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2022年“共筑天使梦,一起向未来”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致敬为医院建设发展付出青春与热情的护理人员,表彰奖励在护理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

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主任助理、综合执法部部长孟克非,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许翠萍,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天桥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海发来视频表示祝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王传新,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军,副院长贾红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宏峰,党委副书记孙永国,副院长余之刚,总会计师于先兰,副院长靳斌出席大会。

王传新在致辞中向奋战在上海、驻守在山大、封控在养老院,以及奉献在医院各岗位上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山东好护士”等优秀代表表示祝贺。他表示,护士队伍是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队伍,拥有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拥有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职业风采,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展现了医院大爱无疆、责任担当的“国家队”风范,充分展现全院职工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山大二院精神的传承发展和生动诠释,是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医院“一院三区”破局起势,实现历史性跨越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护理团队不断精进技术、创新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以崭新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表彰了医院2022年度优秀护理人员,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护理部副主任王晓云获评山东省卫健委“山东好护士”,急诊医学中心赵丽娟、妇科病区孙元婧、第二手术部马帅分别获评山东省护理学会“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神经外科崔霞等分别获评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团队(名单附后)。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区刘爱虹、重症医学科病区宋才举、神经外科病区崔霞、第二手术部王莹、呼吸内科病区邵红艳获评医院第五届“优秀护士长”。会上还表彰了医院十佳护士、十佳青年护士、护理新技术及温馨护理操作标兵(名单附后)。

会上远程连线了远在上海的援沪护理带队队长、护理部副主任王晓云,与护理同事共庆节日、共享荣光。

柳丽华、王传新等院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护理质量是医院护理工作的核心。自2020年6月,医院连续两年开展病区护理质量自主管理,成效显著。今年,经过遴选,结直肠肛门外科病区/甲状腺/胰腺外科病区、第二手术部、神经内二科病区、胃肠外一科病区/胃肠外二科病区、介入医学科病区成为第三批护理质量自主管理病区。

靳斌、山大二院护理部主任林兴凤为护理质量自主管理病区授牌。

身边的榜样最具有激励人心的力量。会上5位护理团队的优秀代表进行了不同维度的事迹宣讲,赵丽娟、刘爱虹、急诊医学中心李超、心血管外科一病区李晓姝、重症医学科病区宋淳分别立足岗位,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经历。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让观众备受鼓舞,他们淡泊名利、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动人故事感染着每位职工,报告会现场不断响起持久的掌声。

现场,《疫情防控,护理担当》宣传片展示了医院护理人员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积极自信、蓬勃向上,用实际行动书写最美丽的年华,践行了南丁格尔的誓言。

一袭白衣是救死扶伤的初心,一顶燕帽是守护生命的重任。表彰会上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仪式,林兴凤携资深护士长为一批年轻护理人冠冕礼帽,传递提灯女神神圣的火种,传承南丁格尔的重托。表彰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一首《南丁格尔传承》诗朗诵铿锵有力,歌舞《一起向未来》热情洋溢,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在追梦道路上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的正能量。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医院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医院护士代表参加线下颁奖仪式,院内各临床科室通过网络直播和远程会诊平台同步进行观看。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孙元婧 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