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青年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青年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山大青年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砥砺奋进,挑大梁、担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山东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忠山认为,青年是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共青团工作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工作,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生涯选择,我愿用自己的青春之火引领青年机械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勤学创新勇担当,为实现“智造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山东大学2022年度十佳共青团员、经济学院本科生周冠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山大青年,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深感生逢其时而又重任在肩。面向未来,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将青春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才能不负盛世中华,才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获得者、山东大学(威海)团工委书记李彤彤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青年之“友”,凝聚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山东青年创新榜样”称号获得者、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刘晨副教授认为,作为青年科研人员,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澳国立联合理学院张川浩回忆自己成为团员的七年,逐步从懵懂到深刻感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他认为,新时代的有志新青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青岛校区团工委青年教师、专职团干部张如懿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牢牢扎根青年,善于创新思考,激励广大青年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强校兴国的“大蓝图”,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眼中有光芒,肩上有担当。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团委书记张庆举谈到,要用团的百年光辉历程,特别是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感召青少年学生团员,激励青少年一代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责任担当,我们坚信共青团一定会永远朝气蓬勃,中国青年一定会奋发向上,我们要把青年人的光和热洒满大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初二九班张淑怡表示,我们应该像100年前的那些青年一样,在最绚丽的青春年华中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为之奋斗终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青年岗位能手、援上海医疗队队员贾立焱说,我是一名90后团支部书记,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现在在上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援沪的这段时间,我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做好舱内患者的核酸采集工作和每日的治疗工作,始终坚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搏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机关后勤团支部书记张靓君谈到,机关后勤团支部的团员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应该承担的责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青年文明号、暖冬献血、志愿服务、防疫等处处都有我们年轻的力量,未来,我们继续一起加油,让青春尽放光芒。

坚定理想,扬青春姿态。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薄雨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共青团及全体青年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我们要与时代同行,厚植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兼职团干部,应掌握专业知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青年,用实际工作引领青年,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姿态,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贡献青春力量。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静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大任,作为一名兼职团干,我们应当从团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主动担当责任,以青春的力量毅然前行。文化遗产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山东大学2021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张木子谈到,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肩负起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以“小我”的进步推动“大我”的发展。作为一名考古学专业的学生,我深知要发挥严谨求实的学术精神,努力打磨专业技能,为中国考古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真正做到让青春在党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仿吾班学员王雨琳谈到,青年的命运,从来就同时代紧密相连,从鸦片战争到新时代,前辈们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作为仿吾班学员,我将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在理论课上,在社会实践中,在日常生活里,都以史为鉴,担当尽责,追求进步。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菁英班学员孙欣悦谈到,加入团组织已将近八年,曾经懵懂的我第一次拿着团员证和团徽的时候,并未完全理解手中这些物件所代表的含义,但随着时光的沉淀,我越来越明白这个身份所代表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担起时代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前行。

砥砺前行,展青春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校研会主席团成员郝杰表示,作为一名学生组织成员,在工作中要致力于团结和凝聚广大学生在有温度有深度的活动中,深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时代强音,以真才实学奉献社会,早日成为“参天大树”。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本科生刘明璇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要实实在在做青年的贴心人,热心、耐心、贴心、细心,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同时当倾听时代呼唤,勇于搏击风浪。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胡劭杰回忆起曾参与过的校庆献礼话剧《华灯初上》,其中展现出那觉醒年代的波澜壮阔,是在追求大我中实现小我的上下求索。而如今,青年一代更应延续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利用专业优势以文化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樊简表示,苏轼曾说“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而今又何尝不是“一点青春气,千里浩然风”?青年媒体工作者当学习先辈,把握好命运和时代的课题,更当传递先进之声,让更多青年以青春之笔描绘中国梦的大美画卷。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韩晓梦表示,雄浑嘹亮的国歌响起,心中的那份自豪与责任感激荡不止,身为团支部的宣传委员,将创新宣传机制、宣传手段、宣传方式,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辛承启谈到,于青年而言,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广度,是成功的基石,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以青春之名,赓续百年新篇章。

勇担重任,传青春力量。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殷昊感悟到百年风华正茂,青年矢志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谆谆教导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同时作为支教团的一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支教经历中,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思想指引,在大山深处传播山大温度,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凯悦认为,作为支教团的一员,深觉要深入基层,扶贫扶智,以实际行动建设西部,不负时代所托,树立理想信念,在平凡岗位上奋发进取、锐意创新。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雨寒谈到,身为支教团一员,我们既是青年一代,更承担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使命担当,我深感责任之重大,必将着力提升自我,立足三尺讲台,将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祖国西部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卢慧嫒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青年人应该团结起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身为支教团成员,更要培养实干作风,踏踏实实干事,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实干奉献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经纬班学员颜利华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投身科研,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山东大学共青团系统将持续多维度、立体化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李齐 方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