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财务机构组织开展党支部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8日 10: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财务部党总支联合威海校区财务处党支部、青岛校区财务处党支部共同组织以“凝初心强使命,勇争先敢担当”为主题的党支部联学活动。

活动中,财务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郭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威海校区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孙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青岛校区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仁芝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各支部青年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高等教育的使命与责任的认识,增强了对百廿山大历史底蕴的认同。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将个人工作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当中,在接续奋斗中开拓视野格局,在精益求精中提升服务本领。

财务部党总支书记路军伟同志参加活动,并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开启了奋进之源,谋定了发展之路,擘画了宏伟蓝图,指引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高等学校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再次提出明确要求,这既是办好高等教育的根本要求,也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是一场思想再出发的总动员,切实增强了每一位同志做好财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一校三地财务机构的全体党员,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真正将财务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立德树人等工作有机融合,铭记财务人的初心与使命,将每一份工作看做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可或缺的环节,立足工作实际,坚持精耕细作,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财务的一份力量。最后,对领会好、贯彻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路军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为国育贤”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组织,真正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全面推动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坚守财务“匠心精神”,加强党性锤炼,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回应全体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新期待,切实提升财务服务的速度、精度和温度;三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把学校财务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素质综合的铁军,在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上下功夫,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联学活动打造了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学习交流的新平台、组织活动的新样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跨校区工作协同,通过构建“业务互联、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财务部党总支、威海校区财务处党支部和青岛校区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财务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爽同志主持活动。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李俊    摄影:王海清 宋婷 徐梦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