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第三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0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五四青年节当天,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学校广大青年师生医务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山东大学团委与党委宣传部共同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第三场报告会。山东省团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卯金涛受邀出席并作报告,校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一校三地近万余名青年师生医务员工参加本场宣讲报告会。

会上,卯金涛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报告,就如何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从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及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讲述了关于我国青年运动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整场报告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内容解读,又有方法指导,内容丰富、分析深刻,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翁祥栋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医务员工能够从今天报告中再次深刻体会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更加奋发向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本场宣讲报告会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并针对做好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深入地辅导。报告会于五四青年节展开,对于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山东大学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示范性报告会、基层团干宣讲、专题学习会、主题团日等组织形式来开展系列主题团课活动,深入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组织化、全覆盖,凝心聚力、精耕细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齐 高红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