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五四青年节主题“云团”思政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0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五四青年节前后,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大学各级团组织与团员青年在云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构筑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云团”工作新格局。

同心同向凝聚共识,坚定青春防疫信心。各级团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组织各类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课以及主题分享,打造出在特殊时期山大青年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坚定必胜信念的“云端”阵地。“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相继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海洋研究院等学院通过开展“书记有约”等专题团课,以“党建带团建”助推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和展望未来中持续坚定理想信念。护理与康复学院以线上阅读的方式方法,激励团员青年时刻不忘党的殷殷嘱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级学硕一班团支部、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卓越班团支部、齐鲁交通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党的青年运动史”等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凝聚起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经济学院团组织与共青团济南市长清区委的云端相聚,物理学院青年师生给周村隔离点志愿者书写的感谢信,历史文化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用视频记录山大青年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团员青年对医护志愿者们的别样告白,新闻传播学院的“防疫日记”,也不断激励着广大山大青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传续百年五四精神,不忘青年时代重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疫情防控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限制,却无法限制当代山大青年一心向党、礼赞共青团的赤子之心。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山大共青团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在线上开展,“一人一故事,一起送祝福” “今天我入团”等各项为团送祝福活动在各学院团员青年之间开展起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团组织以短视频等方式深情表达对党与共青团的祝福,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在集体观看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特别节目过程中感悟着祖国奋进的铿锵步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体育学院则通过开展“五四峥嵘宏图起,启航迈向新征程”诗歌创作征集和“唱青春赞曲,一起向未来”五四青年节歌曲征集等活动,以悠扬的旋律与动人的诗章传递着山大青年对时代的承诺与期许。

暖心服务青年需求,共同擘画美好未来。青年的需求、青年的困难无时无刻都在牵动着各级党、团组织的心,特别是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紧急举措的过程中,山大共青团始终以实际行动护佑着青年成长。一场场精心准备的防疫小课堂,为青年学子指引着安全与健康的航向;一次次精准发力的心理疏导,为大家化解了新生活的迷茫、给予了无助时的希望。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指导隔离点同学举办系列活动。在莱芜隔离点,举办防疫系列活动:进行诗文创作及朗诵活动,云跳“毽子操”等活动,900多名学生在课堂学习之余也在云端参与着丰富的文化生活活动;在长清隔离点,学生在微信群中帮助他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何用水蒸气热包子、如何制作刮水器……同时,依托专业优势开展网络小课堂,向方舱隔离点的同学们科普水垢的形成原理、基本性质以及过滤方法等,把隔离生活过成成长实践。历史文化学院举办“51乐玩季”之“我们都是歌唱家”“毽子操大挑战”系列活动,山大学子在增添隔离生活乐趣、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又能增强身体素质。

在山大青年的身边,是一抹抹山大志愿红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让这里依旧温暖、明亮;是风雨操场上的婉转歌声,渐渐驱散了心头的不安与烦躁;是方舱与风雨操场上一起锻炼时的相互勉励,让彼此开始更加珍惜这段朝夕相处的日子。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山东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共同探索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广大青年的新方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团组织也将持续推进“云团”工作格局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开展,共同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切实保障广大团员青年健康全面成长。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李齐 董乃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