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泰安工作组临时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20: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日,山东大学泰安工作组临时党委线上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与认识收获,部署落实隔离期间有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山东大学泰安工作组临时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曲明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会议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临时党委副书记刘军表示,历史文化学院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发挥“强基”班、“考古+”拔尖班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单位作用,对照“站高、看远、想深、做实”要求,在精耕细作上再下功夫。文学院党委书记、临时党委副书记张帅表示,文学院要利用好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利契机,着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把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打造成全国的教学、科研高地。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泉表示,要积极探索医学教育创新模式,加快建设一支“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一流师资队伍,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努力把学生培养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曲明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个驻点工作组和党团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精耕细作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中学习后,会议进一步研究了隔离观察期间有关工作安排,提出建立“临时党委统一部署、各驻点工作组细化要求、各学院贯彻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指挥组,对综合协调、学生教育管理、宣传工作、信息工作等进行具体分工,对保障教育教学、关心关爱学生、强化教育引领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临时党委委员和工作指挥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李广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