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临时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4日下午,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临时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指挥长陈宏伟参加学习并讲话。

临时党支部书记、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组长董太华主持理论学习会议。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校团委副书记翁祥栋领学了回信精神,并结合青年工作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思考。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郎剑锋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共同的喜悦,这份喜悦来源于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重要的节日,更来源于总书记见到广大青年“挑大梁、担重担”、展现“奋发进取精神面貌”的欣慰,最根本还是来源于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的取得、来源于不断增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二是总书记的期待。在回信中,总书记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总书记多次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重托与深切期待。三是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岗位上的新兵、一名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青年教师、一名研究生导师,在学习回信、分享喜悦、深味期待之后,所感到是重大的责任和深沉的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结合外国语学院学生培养的实际,认为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着重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艰苦奋斗教育和加强社会实践教育三个方面强化对外语人才的培养。本科生院副院长王立祥表示,从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感受到三个自信,分别是对中国航天、中国青年和中国道路的自信,并认识到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要进一步面向国家急需和国家战略。校医院医务科科长王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深知在医疗领域还有很多待解决的问题,更要充分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敢于攻坚,精益求精,扎实工作。山大附中青年教师王鹏表示,在总书记重要回信中读出了航天事业的进步和中国的发展进步,读出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注和重视。

陈宏伟在讲话中表示,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也是庆祝五四青年节的一种方式。习近平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以这样的方式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青年团队的卓越贡献进行鼓励,更是对一大批航天青年奋发进取精神的肯定。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是建设和发展的关键,依靠科技创新,我国诸多领域的发展正由“跟跑”向“并跑”转变,并在很多领域实现了“领跑”。而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本身,就是一部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的不懈奋斗史。高校是培养青年人才的主要阵地,真正的创新必然要依靠青年。他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要深刻思考,如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当下开展青年工作,要注重按照总书记的期盼和要求,结合国家期盼、结合年轻人自身特点、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不同学院学科实际,引导和教育同学们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真正将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成长动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当前,疫情防控是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的重要任务,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驻区各部门同志协同配合,立足洪家楼校区实际,结合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在全力保护师生医务员工安全的同时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教工和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周密做好各项工作。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理论学习。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摄影:尹晓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