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山大青年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认真领悟重要回信精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发扬光荣传统,挑大梁、担重任,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在肩,践行使命担当。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杨璐表示,在日常教学及学生工作中,我们将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媒介素养与专业精神,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人才,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添砖加瓦。齐鲁医院团委书记姜小峰认为,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新时代的青年医务工作者要敢于挑大梁、担重任,我们将以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融汇在日常诊疗工作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齐鲁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山大附中团委书记张庆举表示,在中学团务工作中,我们努力培养学生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时代青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不隐身、不袖手、不畏缩、不屈从,能够穿越人群,站在汹涌的人潮浪头告诉世界我们看到的真相。培养学生做一个永远热爱祖国的人,无论何时何地,都把这深情埋入骨髓,让我们的赤子心中注满纯正的中国红。培养学生做一个能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不忘初心,展现青年力量。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王雨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盼,鼓舞着我们心怀大局、接力奋斗,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实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李泽凯认为,中国航天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离不开一大批挑大梁、担重任的航天青年;我们的祖国能展现出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更离不开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在自己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积极进取。作为一名山大学子,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以青年之小我为青春之中国、青春之山大而努力奋斗。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兼职团干部寇雅婷谈到,中国航天取得非凡成就,离不开一代代青年人奉献青春,他们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挑大梁、担重任,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焉祯谈到,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作为一名学生会组织成员,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自立自强,再立新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山东大学学生SDU玩转无人机学生社团负责人荆梓豪谈到,在社团工作中,我们要不断聚焦同学们的需求,为同学们了解、使用科技产品提供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实践,运用所学知识有所创造。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将科教兴国的战略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范清涵提到,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正不断上升。面对时代的呼唤,山东大学研究生会将团结和凝聚广大研究生,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的勇气和“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准备,聚焦原始理论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担当起科技创新生力军的历史使命。

砥砺前行,勇挑时代重担。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成员郑晨雨表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应在良好的代际传承中,不断为我国的西部建设输送知识与力量,以实际行动建设西部,不负时代所托,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柳昊表示,各行各业的青年都要继承先辈模范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支教路上、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宵雨表示,结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联系当下疫情突发,学生转运的实际情况,全校师生在践行着“四特精神”。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山大青年都应能够吃苦、敢于战斗、勇于攻关、勤于奉献、不负韶华。

锐意进取,书写崭新篇章。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校学员张翌琼表示,在校园媒体宣传工作中,我们应该把握时代的风向标、关注新思想、新动态,利用好手中的宣传途径、宣传方式,鼓励青年人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积极开拓创新,引领时代前行。基础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仿吾班成员李源表示,航天精神改变着世界,是国家活力的重要源泉。无论是默默奉献的坚守,还是精益求精的追求,都是对航天精神的完美演绎。正值青年的我们,应该接过无数志士仁人先辈的火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继续探索,继续前进。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菁英班成员高铭霞认为,读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愈发感到我们青年宣传工作者的责任之重、道路之长、使命之荣。宣传工作有凝心聚力之效用。我们青年媒体菁英班学员必将学好真本领,展现新时代宣传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发挥好共青团新媒体思想引领作用。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经纬班成员吕文筱谈到,在未来,我们将弘扬并学习航天精神,心怀大局,放眼世界,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助力科技,筑梦强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山大青年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接续奋斗,在新时代焕发青春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方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柳涵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