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2021-2022年度山东省共青团五四先进典型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共青团山东省委面向全省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开展五四先进典型评比表彰活动。在此次评选中,山东大学共青团获得2项集体荣誉、4项个人荣誉。

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研究生支教团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脏监护病房护士长、齐鲁医院内科团总支书记李静荣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书记(兼任伊宁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书记)闫天然、齐鲁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姜小峰、微电子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020级2班团支部书记刘悦扬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作为共青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的基础,山东大学广大团组织在各工作领域持续发挥中坚作用,他们或在共青团工作的一线坚定引领、服务和凝聚山大团员青年,或在默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山大共青团在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其中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三力一度”,形成以团委为龙头、支部为基础、学生会为依托、制度为保障、活动为载体、宣传为导向的“六位一体”工作机制,连续四年被评为山东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坚守志愿服务的初心,以“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宗旨,在各服务地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诠释家国担当,曾获“乡望·向往”计划荣获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银奖、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知行计划全国金奖等。榜样催人奋进,时代呼唤担当。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山大各级团组织中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团员,他们用骄人的成绩、坚定的责任担当展现着山大青年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李静、闫天然、姜小峰、刘悦扬,他们与广大基层团组织都是新时代山大共青团最亮眼的底色。

过去一年,正是在各级团组织和全体青年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山大各项共青团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等年度重点工作中,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影响广泛的特色活动,共同营造出“传承红色基因,献礼百廿校庆”的浓厚氛围。二是组织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智慧团建系统实现全覆盖,学社衔接、主题教育、团员发展、团支部对标升级、推优入党等各项工作指标稳步提升,学校第十七次团代会胜利召开,共青团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规范。三是在开展青年大学习、巩固宣传阵地和创新主题团日活动等工作中,各级团组织引领青年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四是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权益保障及五育并举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团组织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将共青团工作融入“育人”大体系、贯通“育贤”全过程,共同促进“7+N”劳动教育体系、“我为青年办实事”等工作落地实施,有力促进了学校青年的全面发展。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022年,学校广大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再接再厉,聚焦“国之大者”,传承“山大基因”,奋发进取,守正创新,以精耕细作的务实态度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向深向实迈进。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庭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