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拓宽国际视野 提升国际胜任力——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14: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6日至29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师生参加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The 3rd UN Job Fair)。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线上沙龙与国际组织宣讲答疑活动。

4月26日,学校举办线上沙龙,设置四个分会场,组织师生共同学习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视频。各机构宣讲人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各组织的人才需求、职位信息及招录方式,同时就相关简历、面试技巧进行了简要讲解。近百人次参与自学沙龙,为正式参与本届宣讲答疑活动做好了铺垫。

28-29日,国际组织宣讲答疑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共分为联合国难民署、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粮食计划署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多个专场进行宣讲咨询,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宗旨及主要工作职责等,为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的学子提供了实用且有效的信息。学校师生参与国际电信联盟分会场答疑。首先,宣讲人Veronique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国际电信联盟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实习项目,包括主要工作职责、申请要求和工作时长等。随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针对国际人才培养项目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在答疑环节,学校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就语言水平、申请动机、个人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内容详实,吸引了近200人次参与,增强了师生对国际组织基本职能、组织结构及人才需求的了解。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力度,积极搭建高水平国际化平台,提高学校学子的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能力,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傅灵芝 张东宇 杨健    摄影:张东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