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档案馆查档工作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10: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3月30日校园实施封闭化管理以来,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档案馆及时调整和完善档案查询服务方式,通过电话解答咨询查档、开通微信和邮箱、在校师生当面查询、对各种档案需求进行归类研究以及加强助学助管学生培训等不同渠道,解难题,办实事,为校友、师生查档提供便利,做到疫情防控和查档服务两不误。

强化工作协同。档案馆保管利用部和综合管理部加强工作协调,充分利用馆藏档案信息化建设成果,通过档案咨询查询电话解答广大校友各类档案咨询并提供查档服务。

多措并举。针对因疫情防控带来的查档不便,通过咨询电话细致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用心倾听校友的不同需求,及时开通微信和邮箱,为校友提供电子版档案,以解校友的燃眉之急。

师生共同参与。积极发动校内师生代为查档,解决校友近期在求职择业、考试考证、出国留学、晋升提拔等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

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对工作中遇到的校友的各种档案需求进行归类、整理和研究,做到了有针对性地为校友提供多样化的个性服务,从而满足不同校友的不同档案需求,努力提高档案查询利用满意度。

强化服务育人。通过加强对助学助管学生在接听电话、沟通交流、档案业务等方面的培训,充分发挥档案查询服务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中的重要作用,用心用情搭建育人平台,提升档案工作者育人能力。

此外,档案馆还接收并认真完成教育部学位认证中心和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学历学位和成绩查询认证等工作,切实做到学校封闭化管理期间查档工作不停歇。


【供稿单位:档案馆、校史办    作者:苏红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