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梦山大,成就未来,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山东大学师生线上见面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10: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7日至24日,苏州研究院组织开展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山东大学师生见面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志军出席活动。

见面会上,吴臻围绕学校发展历史、育人环境、学科布局、优势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特色、科创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介绍,勉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学有所成、报效国家。吴臻表示,山东大学将不断开放优质课程资源、科创平台、学术资源,让更多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体会到科学之美,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张志军鼓励同学们以兴趣为导向,在山东大学导师团队的带领下,传承科学家精神,早日肩负起将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强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时代使命。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为同学们分享苏州研究院十年发展历程,通过解读“学习、学生、学业”,希望同学们“学而时习之”,学习“生活的常识、生存的技能和生命的意义”,不断实践,争做德智体美劳“五好学生”,祝愿大家学业有成、事业有成。山东大学导师团队结合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前沿,讲解如何分析科学问题、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与科研创新能力。互动答疑环节,吴臻为同学们分享在山东大学和海外的求学与研究经历,讲述山东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苏州籍老校长潘承洞院士的悉心培养,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要能够开阔视野、走向前沿,通过长期努力、不断创新、追求卓越,进而取得进步、走向成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徐政虎等导师也纷纷勉励大家用知识和头脑创造美好的未来。通过交流,山东大学导师团队结合同学兴趣特点,因材施教,精心设计课题研究方向,安排研究性学习任务。

化学院、经济学院、泰山学堂相关专家学者,来自苏州地区9所重点高中的19位学生、带队教师及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今年是山东大学参与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的第一年。在苏州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苏州研究院联合山东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组织学校数学学院、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微电子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参与,共10位专家教授入选导师库,入选山东大学导师计划的学生占比超一成。在未来一年的培养过程中,学员将在山东大学导师团队的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实践与研究报告,提升科学素养与自主学习、创新实践、沟通表达能力。


【供稿单位:苏州研究院    作者:钱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