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需求 精准服务,洪家楼校区志愿服务站暖心举措助力学生学业就业接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以来,洪家楼校区各驻区单位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搭建起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特色与优势,聚焦师生个性化需求,暖心推出学生文件打印服务、课程直播录播服务、就业求职面试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解决在校师生线上学习难、求职面试难等问题。

材料打印开启“免费模式”!为满足广大在校师生日常文件和学习材料的打印、复印、扫描等需求,志愿服务站在逸夫法学教学楼一层大厅设置了免费打印点,服务登记表中已经有近100位同学在此打印论文、课程讲义等各种材料。打印点的纸张和设备都是继续教育学院的“储备资源”,了解到在封闭化管理期间同学们打印材料存在一些不便,老师们立刻快速反应、整合办公物资,在4月初就设置了免费打印点,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便利。聚焦需求,贴心服务,一沓沓厚厚的纸张承载了志愿服务站老师们浓浓的温情和关爱。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新奇同学拿着新鲜出炉的课程讲义说到:“疫情防控期间,课程学习、作业提交等工作都要通过线上完成,打印出的纸质版文件让我从电子版的机械文字中回归纸面,当笔尖触碰到纸面时,学习的踏实感又回来啦!”

线上授课“so easy”!启动全面线上授课以来,多名老师体验了志愿服务站提供的专业课程直播、录制服务。逸夫法学教学楼二楼202房间配备了TVS3000虚拟录播设备、电脑、摄像机、专业灯光、音响等先进录制设备,可以为在校老师提供一个更加安静舒适的授课环境,满足老师们更加专业的录课需求。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志愿者在录制现场全身心投入,“较真儿”地反复调试背景、声音、光线,为学生提供一堂“线上金课”是他们的目标。

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进入招聘面试季,诸多用人单位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且对场地布置、网络信号的要求较高。在了解到学生缺少面试的专业设备和场地后,志愿服务站迅速整合资源,将直播设备面向广大在校学生开放,同学们可以按照规定进行线上预约和使用。王同学在线上工作面试后谈到:“因学校封闭化管理,无法参与毕业季线下面试,在校内又很难找到合适线上面试的场地,学校为我们准备的面试场地既提供了完善的电脑设备,又保障了通畅的网络信号,让我们在毕业季充分感受到了山大温度和山大关爱。”

送你一张满分证件照。因求职需要,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前来到逸夫法学教学楼一楼会议室,向志愿服务站的老师们寻求帮助拍摄证件照。一名拍摄完成的毕业生说:“现在的求职、申请出国都需要良好的个人形象照为自己的简历加分,经过老师们的反复打磨,照片质量完全不输专业打印店。我们觉得我们的成功砝码又增大了!”目前志愿服务站可以进行现场拍照、电脑修图,也可以根据同学们提供的电子版照片进行现场打印,同学们通过在线预约即可便捷使用。

在洪家楼校区,每天都在发生着暖心的故事,“知同学冷暖,解同学忧愁”,就业帮扶,做青年学生求职实习的温暖“靠山”;课程学习,做青年学生奋斗拼搏的温暖“港湾”。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王紫彤 衣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