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外工作组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17: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3月30日,学校驻济6个校区实行封闭化管理后,随即成立校外工作组,主要负责师生因特殊情况出校的交通、临时住宿、周转保障和校门外工作的安保人员住宿任务。校外工作组指挥部设在中心校区南院成仿吾楼,师生外出临时周转安置在汉庭酒店。

强党建:筑起防疫堡垒,成立临时支部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校校外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高质量完成,机关党委决定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校外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4月15日下午,临时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求每名同志“高扬党的旗帜、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防疫的工作合力,履行好校外工作组职责,维护好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大局,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期待和厚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建机制:贯通信息渠道,理顺工作流程

校外工作组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统筹指导下,立足服务保障职能定位,结合驻济各校区特点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协调对接其他疫情防控工作组和校区指挥小组,逐步厘清工作职责,实现校内校外信息贯通,理顺服务保障工作流程,确保学校封闭化管理期间条块结合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内外协同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师生外出信息对接流程不断优化,从最初的校内校外“点对点”“ 一对一”联系,到校外工作组与各校区“一对六”沟通,又协调学校办公室、信息办、学工、教工等部门以及校医院,制定校园封闭化管理期间师生出校审批流程,实现全时段线上信息对接,完善了师生出入校全链条闭环管理,提高了人员接转效率,从出校审批至“校外工作组派车”,确保5分钟内处理完毕。

求实效:优化服务保障,精细推进周转

汉庭酒店承担着师生入校“缓冲周转点”职能,酒店驻点组努力为入住学生提供“一人一策”式服务保障,以精细化、个性化的暖心贴心服务为学生减轻疾病的痛苦,使其安心完成周转。为校外工作组工作人员配发工作证,要求全体人员持证上岗,加强规范化管理;印制车辆保障温馨服务卡,为外出师生提供交通保障信息提示;申请汉庭驻点组办公云盘,强化数据信息管理,杜绝信息泄漏;协调校医院引入驻点医疗组,为感冒发烧、意外摔伤等学生及时处置,尽量减少已入住学生再次外出;协调心理咨询中心为个别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帮助答疑解惑;为患病恢复期的学生提供个性化饮食,精细化保障生病学生的用餐需求;协调学工部门,引导学生观看《春日贴士:安全撸猫指南》警示教育视频,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截至4月15日,校外工作组累计出动保障车辆402台次,接待周转师生员工269人。

校外工作组不断扩大服务保障的范围和内容,先后协助师生服务大厅、校医院、图书馆、教师工作部等单位承担起从济南其他校区向中心校区传递书面材料(盖章、财务单据等材料)、为校内的师生取送药物、济南6个校区图书流通、推动解决校内教职医务员工家庭困难等工作任务。


【供稿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校外工作组    作者:延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