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4: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齐鲁医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全面保障特殊时期学生的衣食住行,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提供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学院举办学术、医学人文、心理健康等讲座4场,组织丰富多彩的美育和体育活动,参与人员近3000人次,组织全体医学生参与宿舍劳动教育,教职工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1500余人次。

连心服务——过街天桥架南北,高效施工变通途

4月11日,老卫校7-9号学生公寓至校园过街天桥修建完工。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曲波带领学生工作组、综合协调组、物资与后勤保障组、校园管控组等有关人员、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到现场模拟通行,逐一排除安全隐患,做好保护措施,切实保证学生通行安全。4月12日早上6点,天桥正式通行,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赞扬,被称为山大的“火神山”速度。

为保证7-9号学生公寓学生不被隔离在校园生活之外,按照指挥部工作部署,后勤保障部趵突泉校区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现场落实过街天桥建设方案,4小时完成图纸设计,连夜组织进场施工,全面开建。在不到7天的时间内,完成一座全长27米,桥宽1.86米,桥面距地4.75米,顶部和侧面使用阳光板全封闭的过街天桥的建设,将7-9号学生公寓与校园联通,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师生就餐、自习、运动不便等困难。

用心服务——畅通沟通渠道,解决实际问题

齐鲁医学院召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曲波出席会议并与七家学院(培养单位)17名学生代表座谈,就学生思想动态、线上学习、体美劳育活动、后勤保障等问题与学生进行详细交流。现场共收集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26个,涉及教育教学、宿舍、网络、餐饮、运动场地、就医、就业等方面。随后,曲波带队到宿管中心等部门调研,现场查看设施,提出整改意见。学生工作组对学生提出的26条问题,分别与本教办、餐厅、后勤、体育学院、就业中心等相关部门逐条推进落实,并将落实意见反馈给各学院,真正为学生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学生办实事。

暖心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各类需求

7-9号学生公寓位于趵突泉校区西村老卫校内,地处教工宿舍区。3月30日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后,居住于此的近800名学生被封控在楼内。为解除学生恐慌,辅导员第一时间入驻宿舍,每天到各个宿舍看望安抚学生,谈心谈话,倾听学生心声。为保障同学们用餐,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协调各工作组协同联动,高效配合,配送每日三餐到宿舍,保障学生用餐需求。4月1日,对老卫校院进行了物理隔离,成为相对的独立院区,方便学生在院内运动娱乐。4月4日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车在校园和老卫校院之间点对点通行,协调“天猫超市”开通流动售货车满足学生日用品采购。开通点对点就医专车,满足就医需求。学生党员组成志愿服务先锋队,协助辅导员和宿管员做好楼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将滞留在西村菜鸟驿站的近700件快递安全有序的发放给公寓学生。

当前,齐鲁医学院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积极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真正解决学生关心的各类问题,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大家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擦亮齐鲁医学品牌,彰显齐鲁医学情怀。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耿铭 王为萍    摄影:张泰松 陈存川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