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核”您共守,共同构建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6: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校园实施封闭化管理以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校医院、华曦医学检验公司三支分队组成的核酸检测联动队闻令而动,全面驻守校园,为留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服务,同心战“疫”,“核”您共守,共同构建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按照校园防控工作需求,三支分队划分为七个小队、若干个小组,在六个校区、不同的管控区域展开无缝隙、拉网式核酸检测。

山大二院检测队一如既往地发扬“召必应”“战必胜”的精神,接到学校核酸检测工作指令后,快速响应,明确分工,迅速组起一整套精干高效、训练有素的核酸采样、样本转运、耗材保障、样本检验团队。同时联合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深度调研校园核酸检测工作特点,协同落实信息登记流程、结果报告查询等工作细节,做好各项工作的精准对接,从队伍、机制、技术等方面有力地保证了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软件园校区师生核酸检测。从工作之初的有序过渡,到封闭化管理期间的从容应对和成熟运作,采样队员以敬业、专业的态度诠释着齐鲁医学人的责任担当。

华曦医学检验公司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工作骨干进驻千佛山、兴隆山、趵突泉三个校区,工作在校园,吃住在校园。虽然每个校区只有2名工作成员,但他们的工作流程简明清晰,操作手法规范娴熟,与师生的配合协调默契,共同守护这三方优美的校园,充分展现出作为专业机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当口,敢打能拼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范。

校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在校园核酸检测工作中担任了多重身份,既是全校检测工作技术对接方面的“调度员”,要根据防疫政策、检测规模等做好采样力量的合理调配和人员调度;也是配合山大二院采样队在校内工作的信息“登记员”、物资“保障员”和生活“服务员”,要做好师生信息登记、采样人员的医用物资供应和食宿的协调保障;又是直接承担各类隔离留观师生检测任务的“采样员”,要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现状,选派业务好的医护人员做好发热留观师生、其他留观师生、学校校外专班工作人员等的每日核酸采样、送检工作。无论前线还是后方,校医院立足本职,协同各方,在服务上挖潜力,在方法上求突破,全力确保师生核酸检测及其他服务保障有序高效进行。

下一步,校园核酸检测联动队将在学校正确决策和领导下,倾情守护,一如既往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努力为校园平安和师生身体健康筑起更牢固的安全屏障。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刘洪花    摄影:倪雨婷 孙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