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个“托尼老师”有点帅!洪家楼校区开展“我为同学理个发”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4: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切实关心学生诉求,努力打造温馨校园。为满足校园封闭化管理期间在校师生理发需求,“弘志”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退役大学生士兵党团骨干志愿服务突击队自发组织开展“我为同学理个发”活动,在洪家楼校区15号楼121室为师生提供灵活预约的免费理发服务。活动一经推出,便有许多同学加入群聊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师生理发30余次。

“我为同学理个发”活动始终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安排专项志愿者协助保障现场秩序,每日对理发场所进行消杀,并做好清洁通风工作。“弘志”突击队队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刘欣瑜、曹傲东化身“托尼老师”,充分发挥在军营中掌握的理发技能,服务耐心细致,前来理发的师生遵序友善,现场氛围温馨。有理发需求的师生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理发分队”微信群与两名同志协调预约时间,刘欣瑜同学自己也打趣道:“拿起钢枪,我们是卫国战士;拿起推子,我们是同学的托尼老师!”

“我为同学理个发”活动开展之初曾有注明主打寸头修边,这让不少同学认为会不会出现满校园都是“寸头”的情形,还有些许担忧。但后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兵哥哥们用一把推子、两把剪子就能满足大部分男士发型。寸头以及原有发型基础上的修理,全都能搞定。尤其是这位同学的“部队标准发型”,不仅得到了这名同学本人的肯定,还得到了其家长的赞许,这无疑是对我们两位“托尼老师”最大的认可。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理发活动切实解决了学校封闭化管理期间自己的“头”等大事,心里感到很温暖,并对“弘志”突击队队员表示感谢。“弘志”突击队相关负责人员表示,理发服务将会在学校封闭化管理期间持续开展,希望通过此项服务帮助到有需要的同学,为同学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学校封闭化管理期间,理发这件平常看来再平凡不过的小事,在特殊时期也显得困难重重。“弘志”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退役大学生士兵党团骨干志愿服务突击队急同学们之所急,想同学们之所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为同学们提供灵活的理发服务,该活动也得到了校团委、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山大师生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赵亚男 王雨寒 褚士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