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耕细作保卫安全 枕戈待旦守护校园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20: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学校开始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党委保卫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将校园安全防控等级转入战时状态。全体安保干部、安保队员众志成城,主动迎战,以精耕细作为工作主线,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未雨绸缪,精准分析,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之前,党委保卫部已经全面谋划、精心策划、充分准备,提前部署制定了《校园管控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理顺各类情况处置流程、工作流程,明确每个人的责任分工、生活保障等内容。3月30日应急机制启动后,党委保卫部第一时间成立校园管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组,在各校区建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组织安保人员集中返岗,合理调配人员力量。1小时内,全体干部和安保队员已经全部返回校区,迅速找准自己的工作岗位,按照任务分工行动起来。

80663

22E13

履职尽责,精细管理,校门管控严而又细

校门出入管理是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的第一道屏障。疫情防控期间,每个校门由1名干部带领多名队员执勤,严格按照校门管理相关规定的要求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认真细致进行登记,每天汇总进出车辆的数量、类型、对接单位,严禁未经防疫专班审批的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所有入校的货车驾驶员对照报备信息查验身份、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在车门贴封条,在校门外进行消杀、静置半小时后才允许进入校园。车辆进入校园,安保人员骑巡逻车随同,全程用执法记录仪录像,确保车辆在校园期间封条不开、驾乘人员不下车,坚决阻断潜在传染源,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屏障。

53D9E

严密防控,精查细管,安全防范紧而有序

党委保卫部每天组织召开校园管控组工作例会,对校园疫情门口防控、周界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环节进行梳理和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增加“校园110”巡逻频次,增配校园围墙物防薄弱点、学生宿舍、实验室、物资仓库等重点部位值守驻点,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发情况。在校园周边栅栏低矮的区域安装防爬网,加固加高低矮围墙,安排安保队员对校园院墙及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并及时控制校外人员翻越院墙进入学校。各校区公共安全管理科成立校区安全检查组,每天对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及学生宿舍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3BE39

科技赋能,精准防控,科学管控策而有据

党委保卫部利用智能安防平台、大数据人脸识别系统、无感体温监测速通门等多种技防设备,及时汇总公共区域人员流动、校门人员把控、周边围墙防控、教室学生自我防护、食堂买饭人员密集度、校园内消杀等各类情况,为学校掌握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好动态势研判、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数据支持,让疫情防控工作和各类防控政策的出台更加精准高效、科学有据。

37F87

同心抗疫,精心服务,服务师生有制度更有温度

由于事发突然,很多教职工和志愿者的个人物品准备不够充足,只能让家人帮忙送来学校,为有效消除人物接触感染的风险,党委保卫部在校区门内外划定区域。设置物品放置区,用于临时存放校外配送来的物品。规范消杀并放置半小时后采取无接触方式交给校内人员,既保证了校内职工的需求,又有效防止人货交叉感染,确保了防疫安全,为师生们有序的校园生活增添一份温暖与保障。

在疫情防控中,党委保卫部全体干部职工和安保队员勇担使命,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站在最前线,挑起千钧担,冲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不断彰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奋斗精神,全力为学校和师生医务员工的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党委保卫部    作者:张继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