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研究院保障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3: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圳研究院全体职工创新工作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为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在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之时,这座城市按下了“慢行键”。深圳研究院快速响应,把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晚在线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成立了以常务副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做好健康情况日汇报等工作。

在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向大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统筹规划,做好重点工作预案,保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三是严格遵守纪律,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保证工作生活有序进行。全体成员积极响应,迅速落实。

当前正是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现场确认的关键时期,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深圳研究院报名学员被封控在家或工作单位。为确保学员能够顺利确认学籍,参加今年的国家统考,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教育培训部老师们克服困难,争分夺秒,采用分期、分批、分布式的方法采集信息。为让学员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学籍确认,研究院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在比亚迪集团、震有科技等重点企业和广州市、坪山区等地设置工作点,现场作业与远程监控相结合,截止发稿时已顺利完成了190人的信息采集注册,研究院周到的学生服务和极高的工作效率,得到合作企业和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研究院员工居家办公期间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中去。研究院副院长傅杰作为党员志愿者投身清水河街道社区卡点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全域居民“每日一检”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扫楼”行动,协助社区进行物资配送、数据统计等工作。信息录入、引导群众、维持秩序、提醒居民做核酸等诸多工作任务繁重、重复枯燥,但傅杰等党员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个环节,为深圳市疫情防控和区域动态清零作出了贡献。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王飞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