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彭朝晖教授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1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召开。大会开幕式后举行了2021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朝晖教授入选该奖励计划。本次奖励计划共有来自国内41所高校计算机学科的55位优秀教师获奖。

undefined

undefined

彭朝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山东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学能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数据库系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彭朝晖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库、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教师教学发展,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喜爱,所教授的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为计算机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入选拔尖计划2.0基地作出了突出贡献。此外,他还担任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培训专家,协助学校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评价改革等方面的培训。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下,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教授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教授共同发起,由部分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奖励计划的评价标准包括教学内容、师生互动、关注学生、学生参与和总体评价5个方面,旨在通过对部分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进行奖励,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投入本科教学,改革和探索教学方法,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沙莎 朱征军    摄影:沙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