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期“经纬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5: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山东大学第二期“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学员结业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上海道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飞出席会议。

王君松向上海道得投资有限公司对于“经纬班”项目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勉励学员继续发掘成长潜力、放飞青春梦想,奋力承担起时代使命。他对第二期“经纬班”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打造“特色”,进一步夯实特色育人品牌,打破学科壁垒,推动交叉融合,拓宽山大学子的专业广度与知识深度,为青年学生打造放飞梦想的实践平台。二是要谋划于“全”,建立全周期培养模式,打通一校三地即时课堂,完善全流程化培育模式,建强跨界师资团队,配齐管服队伍。三是要着眼于“融”,有机融合德育立人,厚植齐鲁孔孟文化,实现德育教育与教学改革、德育立人跟智育立人有机结合,促进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相互交融。四是要落实于“行”,以行促学反哺社会,不断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搭建山大学子融入社会的优质资源平台,为社会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武飞表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上海道得投资有限公司将不断加深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发挥山东大学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播和研究领域的深厚底蕴,将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通识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经纬班”建设,帮助同学们建立多元化的知识结构和思维方式,筑牢领导力形成的知识基础,培养一批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的治国栋梁、学术翘楚、行业领袖、兴业良才。


随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为“道得学堂”导师代表黄潇婷教授、蔡地教授、刘光建助理研究员颁发聘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艺娜为“经纬班”第一期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潇婷为“经纬班”第二期学员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

开班仪式上,“经纬班”第一期结业学员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叶文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经纬班”度过的两年时光,讲述了第一期“经纬班”在疫情期间云端授课、齐心战疫的故事,并表示将在人生未来的新征程中,以所学服务社会,用汗水灌溉青春花朵,在祖国大地上谱写新的篇章。“经纬班”第二期学员代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生高睿晗在发言中分享了她进入“经纬班”后的学习规划,并表示将和同学们一道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关心社会、知行合一,不断开拓视野,脚踏实地地将所学真正应用到实践中,不断增强领导与合作能力。

本次仪式在一校三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来自一校三地“经纬班”学员、班主任、辅导员共计103人参加仪式。

山东大学“经纬班”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是山东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办学目标,面向校内团学骨干,以提升领导能力为主题开设的特色人才培养班。经过两年的培养周期,山东大学“经纬班”第一期32名学员结业。第二期“经纬班”启动一校三地融合发展培养模式,在济南、威海、青岛三地共招生89人。前期,校团委、管理学院经过多次研讨形成了新一期“经纬班”培养方案,确定了国际视野、思维应用、人文哲思、实践拓展四大专题培养体系,由13位教师组成授课团队,讲授《当代大国关系》《逻辑思维与表达》《自我领导力》等13门课程,共计256学时,致力于在道、学、技三个方面,从“天、地、人、和”四个维度,进行授课与拓展实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准备。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刘政 冯瑞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