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洲校园”项目第三期启动暨第一次共同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14: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4日,由山东大学、日本长崎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老挝国立大学联合开展的“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亚洲高校联合培养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领域全球领导者项目”启动,参与五方举行第一次共同体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韩圣浩回顾了“亚洲校园”第二期项目实施以来,山东大学与长崎大学、成均馆大学在国际化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三校已在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化工等领域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学生联合培养体系,建立了双学位、学期交流、合作科研和工程项目实践等本硕博全学程、长短期全覆盖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不断完善了多边合作运行机制和支持保障体系,得到中日韩三国教育部的高度认可。“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由中日韩三方拓展至五方,南洋理工大学和老挝国立大学的加入为服务区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带来更多机遇。希望五所高校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面向各国亟需解决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复杂工程问题,搭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培养服务亚洲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顶尖工程师和科学家。

长崎大学理事伊东昌子、成均馆大学水资源研究院院长Kyung Soo Jun、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和老挝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负责人以及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土建与水利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出席共同体第一次会议并发言。

下午举行的圆桌会议上,五方代表就“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的工作计划,特别是五年工作时间表、双学位及混合短期交流项目、五校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等细节进行了充分研讨,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重点。

“亚洲校园”是由中日韩三国推动的政府间教育合作高端项目。山东大学于2016年与长崎大学、成均馆大学共同获批第二期“中日韩联合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顶级工程师项目”。2021年,山东大学与长崎大学、成均馆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老挝国立大学联合申报的“亚洲高校联合培养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领域全球领导者项目”成功入选第三期项目,建设期为5年,山东大学将由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主参与此项目。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张佳琦    摄影:张佳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