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在线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8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研究生授课教师在线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面向全体研究生授课教师,共计598名教师参与培训,其中528名教师实时参与课堂教学,课堂互动数达544次,43名因上课等原因未参加直播授课的老师通过回放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本次培训以“基于雨课堂的融合式教学”为主要内容,雨课堂培训师向研究生授课教师演示了如何应用雨课堂新版本开展教学活动,主要包括身份认证、师生双向连麦、直播模式选择、新版本雨课堂与腾讯会议结合的功能介绍、在线教学技巧及获取教学数据等方面。

undefined

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指导研究生授课教师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授课教师在线教学技能,保障在线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课程现代化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是2022年教育部重点工作之一,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中求进,将疫情防控和课程教学两方面工作有机统一,切实推动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研工部    作者:杨倩 许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