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珍重万千

——致全体山大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07:39 点击次数:

亲爱的山大学子:

初春时节,草长莺飞,天地万物同春。我们怀揣春意,享受着校园中的风之晏晏、燕之呢喃,也面临着疫情对日常生活学习造成的影响。当前,国内疫情特别是山东省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高发态势,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也更为严峻复杂。这是一场关乎全局的“战斗”,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考”。

面对这场“大战大考”,一代代山大人积淀形成的“山大基因”,始终是我们战胜疫情挑战的力量源泉。同学们,感谢你们听从指挥、积极配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彰显了新时代山大人携手战疫的决心;感谢你们顾全大局、沉着冷静,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与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感谢你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书写山大人新的青春篇章。你们的一言一行都为历久弥新的山大基因作出了生动注解。

“非常时期”呼唤“非凡作为”。为确保每一名山大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守好疫情防控“大门”,有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现发出以下倡议:

守护生命健康,希望大家服从安排,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要求及时、如实申报各类信息,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按规定做好测温登记、健康打卡等。力所能及地参与生活、公共空间的劳动打扫,保持个人卫生,塑造健康良好的人居环境。

守护生命健康,希望大家理性对待,科学接收防疫信息。大家要科学明辨各类疫情信息,自觉抵制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从容不迫心态,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适当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继续积极进取,合理规划学业,让优良学风成为最美的风景线。

守护生命健康,希望大家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着一个个山大人的身姿,展现了山大人的使命担当。希望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师生实际需求,迅速行动、用心付出,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展现出山大人的担当精神。希望广大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加强党性锤炼、体现责任担当的战场。

守护生命健康,希望大家守望相助,互相理解共克时艰。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大家遇到困难及时沟通,互相关照,合力化解难题。同时也主动帮扶关爱身边人,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志愿者、医护工作人员和管理保障人员的防疫安排,凝聚起坚定的信心和力量,携手战“疫”,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此时此刻,学校各级领导、管理服务人员、学生工作人员、医护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们等各支队伍,都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他们的脚步遍及校园各个角落。

请大家相信,疫情退散后,我们看到的是灯火辉煌的黄,是众志成城的红,是偌大校园的万紫千红总是春。

请大家相信,学校会始终以最大的努力、最暖的温度和最强的担当,为大家提供全程守护。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让我们一起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汇聚青春磅礴之力,共同守护我们美丽校园,迎接战胜疫情的灿烂春光!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学生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3月16日


【供稿单位:学工部 校团委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