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致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14:47 点击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

近期,全省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大、形势严峻复杂,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疫情当前,每一名山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平安健康是学校的最大牵挂。为捍卫大家切身利益、守护校园平安,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疫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度复杂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严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省委等各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校三地教职医务员工要结合当地疫情发展实际,严、快、细、实梳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做到认识上提高站位、措施上科学有效、程序上严格执行、责任上落实到位,全面系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扎实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学校稳定发展大局。

强化纪律意识,人人坚守疫情防线。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理解从严从紧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服从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特殊原因不离开学校驻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和返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校园管控、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核酸检测安排。保持思想稳定和行为规范,不慌乱、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我防护,主动做好健康监测,服从“四个一律”要求,牢记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接触外地来人,做自己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彰显师者本色。时刻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引路人。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要在抗疫过程中全面历练提升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不断强化“三全育人”实践。要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努力引导学生积极乐观、科学防疫,不断强化战胜疫情的信念决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创新探索、精心组织有利于学生学习成长的在线教育教学活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要热情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学校和各二级单位的统一安排下,及时做好学生疏导教育与管理工作。

亮明党员身份,投身一线示范表率。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就是先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在关键时刻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带头响应号召、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冲锋在前,积极参加和配合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投身防疫一线,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老师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3月15日


【供稿单位:教工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