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强化预算绩效主体责任和绩效意识,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结合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3月4日上午,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务部部长路军伟主持。

会上,芦延华首先介绍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实施现状。他表示,要高度重视自评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自评工作与精耕细作、绩效管理的关系,以绩效评价为导向,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防范经济风险,提高管理效能。要切实将绩效管理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从人、财、物资源配置和后勤运行入手,在一校三地范围内统筹构建大资源配置和大服务供给,逐步构建“目标引领—管理牵引—绩效考核—结果运用”的绩效管理链条,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形成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结合有关部门对本次绩效自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业务研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本次绩效自评工作为契机,切实履行绩效管理主体责任,统筹组织本单位绩效自评工作,并根据学校精耕细作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实事求是,高质量完成本次绩效自评工作,确保绩效自评结果数据真实、客观公正。通过开展绩效自评工作,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为下一年度的预算安排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让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在学校落地生根,全面形成“人人讲绩效、事事求绩效”的工作氛围,推动绩效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为学校不断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与绩效自评工作相关的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于坤 司旭    摄影:李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郎玉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