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日照三奇集团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实习教学基地揭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0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山东大学与日照三奇医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实习教学基地揭牌活动在日照三奇大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刚,三奇集团董事长王常申出席活动。

活动中,李术才介绍了山东大学有关情况。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指引下,山东大学将服务山东战略作为学校重大战略之一,深挖“山大系”资源,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中展现了山大作为,实现了校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2021年底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转发各地市和省直有关厅局,为十四五时期服务山东工作擘画了蓝图。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携手并肩,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王常申介绍了三奇集团有关情况。他表示,作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器械、健康卫生护理产品的综合性生产出口企业,产学研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通过产学研合作,山东大学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而三奇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术才、贾刚、王常申和东港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文共同为山东大学与日照三奇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实习教学基地揭牌。

活动期间,李术才院士一行参观了三奇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应急产业园、日照东港区王家官庄西废弃采石场综合治理项目等。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东港区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周继强    摄影:赵善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