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调研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4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到山东大学调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张文斌一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座谈会。

张文斌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和研究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建设,紧跟教育系统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要做到应用为王、服务至上,赋能辅导员队伍成长,服务辅导员队伍发展,增强平台粘着力;要实现量力而行、成熟先上,精准完善辅导员数据;要保证安全运行、确保底线,成立平台建设专班,加强数据安全保护,防范风险隐患。二是要加快推进研究会换届工作,尽快做好换届大会筹备相关工作。三是做好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赛制、题目等适当调整,使大赛真正发挥考验辅导员日常工作基本功的作用。

王君松向教育部思政司长期以来对研究会以及山东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建设的情况,表示将按照教育部要求抓紧上线并逐步完善;同时,研究会将做好工作传承,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作贡献。

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杨玉汇报了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工作概况和工作成效,就研究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教育部思政司宣教处四级调研员王磊、研究会工作人员以及山东大学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就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筹建、高校辅导员队伍发展需求期待等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田丹丹    摄影:吕奕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