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院举行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0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9日,本科生院领导班子2022年工作务虚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曹现强主持会议。

54D7D

会议采用理论学习、重点发言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节选)。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本科教育教学一体发展、智慧教育教学管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提升与课程建设、组织建设与综合服务、教师发展与质量文化、高考招生与教育拓展、新文科与实践教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会议还就本科生院2022年重点工作、本科教育教学治理体系现代化两个主题开展了讨论。

曹现强在总结中表示,这次务虚会围绕“谋划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提升了站位、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汇聚了智慧,并确定了近期将落实的目标和任务,收获良多。下一步,要以迎评促进工作,强化质量文化建设,深化新文科建设,推进专业现代化工程,重点突出教材建设,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持双创教育先进地位,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教育教学管理体系现代化。

吴臻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为己任,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处理好培根固本和守正创新的关系,有重点、分步骤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提升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加强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立足现实、提前谋划、超前布局,提升工作的前瞻力;要以改革创新为牵引,勇于抢占战略机遇,提高工作的敏锐度和落实力;要以师生为本,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新基建”,推进一体发展,提升集体战斗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和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孙大永    摄影:王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