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11项课题获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16: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出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通知书,山东大学11项课题全部获准立项,立项数量居全国前列。获准立项课题中,重点项目占5项,一般项目占6项。

此项目围绕2021年7月发布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首次设立,面向接受国际中文教育的儿童、青少年、成人三类适用群体,聚焦综合技能类、专项技能类、“中文+职业技能”类等七种内容类型,以纸质教材、数字教材、网络课程等五类媒介形式,满足海内外各类中文教学机构和各类中文学习者的多样化需求,构建更加开放、包容、规范的国际中文教育体系。

学校本次获批立项的单位有:国际教育学院(8项)、外国语学院(1项)、文学院(1项)、威海校区商学院(1项)。立项课题体现了新时代融合出版的理念,纸质教材项目配套数字资源,数字资源项目与新技术深度结合。这是山东大学顺应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建设新趋势,以数字化资源与平台赋能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 本科生院    作者:由明慧 杨晓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嘉瑞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