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启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6: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启动仪式举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管庆波出席仪式。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侯新国主持仪式。

王传新表示,医院始终秉承齐鲁医科“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血脉基因,“齐鲁系”“学院派”“国家队”三张名片日益彰显。作为医院的重点科室,内分泌科长期致力于提升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病的诊疗水平,MMC的启动标志着医院内分泌科发展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医院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MMC建设,把MMC健康理念传递给更多老百姓,为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管庆波表示,一站式的代谢病管理中心能够通过物联网技术打通院内、院外两个环节,形成真正的患者-医生-医院-社会共赢的糖尿病防治新模式,使糖尿病管理变得更便捷、更高效。他对医院内分泌科的发展和MMC启动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MMC中心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领导和专家开启画轴,共同见证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启动运行。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卫庆作“MMC项目推广实践”专题报告。报告以“中国慢病管理模式探索——MMC项目推广实践”为题,系统全面地介绍了MMC自建立以来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MMC将持续坚持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的理念,通过不断努力提升同质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规范糖尿病管理,降低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减轻慢性并发症。

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专家一同参观了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认真听取前期基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设举措、技术手段和重点工作给予了指导。

MMC的启动标志着医院在慢性病防治、代谢性疾病管理方面正在逐步向国家级专业管理体系看齐。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琚丽萍 林雨    摄影:郝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嘉瑞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