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学举行全体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1: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1月5日下午,附属中学举行了一场《在“四史”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主讲。主会场在洪楼校区,其他校区分会场通过直播收看。

李玉亮从“四史”的具体内容入手,围绕“四史”的主题和主线、“四史”学习的目的,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与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讲座让现场的每一位老师更加明确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落脚到统一的思想认识,落实到自觉的行动之中。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行动上,自觉把个人志向与国家需要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作为附属中学的教职医务员工,承担着服务山东、服务山大的重要职责,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就要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中,在“四史”学习过程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恒心,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以及如何培养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王峰    摄影:牛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