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19: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日,直属单位党委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作为嘉宾参会,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红主持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高弟、李婧参会指导。

4D8EE

会上,李平生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文史哲》编辑部的工作,对重要回信精神作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通过对《文史哲》70年发展的“历史回顾”“现实指导”和“未来期望”,就办好高质量的学术期刊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的时代命题,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李平生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对“志气、骨气、底气”进行了详细解读,勉励在场的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56240

随后,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5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学校部署的党建重点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了履职情况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刻查摆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李红对各党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李红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担当,建设过硬支部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事业担当、本领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着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推动整改促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

高弟在点评中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各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内容丰富,大家既总结出本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成绩,又查找出存在的“薄弱点”,讲原因深挖根源,抓整改有的放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提醒、有指导,起到了良好的点评效果。会议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更述出了动力,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下一步,直属单位党委要结合实际问题,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五个聚力”,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进行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直属单位党委将根据述职评议情况,并结合党建资料考核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及时进行反馈。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档案馆(校史办)、科技期刊社、泰山学堂、经济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直属单位党委    作者:孔令奇    摄影:孔令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