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建设第二批“职工之家”15个,打造服务职工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17: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校工会公布第二批“职工之家”名单。经前期基层工会申报、校工会考核,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图书馆、软件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翻译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15个基层工会完成“职工之家”建设工作。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的部署,校工会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 “娘家人”的作用,大力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支持第一批18个单位建设“职工之家”的基础上,2021年校工会投入40余万元专项经费进行第二批“职工之家”建设。同时,校工会还专门制定了“职工之家”建设管理办法,用于规范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和管理。


各基层工会积极行动,扎实做好第二批“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根据职工需求,突出工会工作特色,认真制定建设方案,精心进行施工布置,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任务,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日前,上述单位“职工之家”建设已相继完成,“职工之家”成为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开展学习教育、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的温馨驿站。

职工之家建设旨在为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和谐共享的服务平台,为职工沟通交流和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截至目前,校工会已支持各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之家”33个,成为工会工作的亮点品牌。

校工会将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职工之家规范管理,把职工之家打造成集学习教育、文体活动、职工议事、共享服务于一体的服务职工的新平台。并将根据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开展职工之家等级评选活动。积极探索“会、家”一体化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促进改革发展,拓展服务范围,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促进教职医务员工凝心聚力,当好主人翁,建功“双一流”。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程翠玉 刘淑红    摄影:徐博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