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09: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优化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为师生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本科生可信电子凭证系统于12月30日上线试运行。包括可信电子成绩单、在读证明、课程描述等在内的各类凭证,实现线上申请快速办理。

可信电子凭证系统在各类传统纸质文件基础上,依托电子签名技术在电子文件上增加数字签名、电子签章及时间戳,生成的电子文件与传统盖章形式的文件具有同样的效力。可信电子文件一旦遭到篡改,可便捷、直观地识别,具有较强的防伪、防造假能力。同时,通过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对接,学校签发的电子成绩单及电子证明可以直接在学信网上进行在线验证,极大地增强了电子成绩单验证的权威性和可信性。

在“互联网+教务”理念下,本科生院不断深化“放管服”和“两不出”工作成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程,目前已构建了线上服务大厅、智慧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师生服务大厅、可信电子凭证系统与自助打印设备结合的“五位一体”的教学服务体系,为师生的日常工作学习提供了极大便利。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李静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