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研究院在职研究生党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在职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6日上午,研究院组织金融学、投资经济学和中国哲学等专业在职研究生班40余人,赴莲花山小平铜像广场和“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站是莲花山小平铜像广场。同学们在研究院特聘讲师宋磊岩的讲解下深入了解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两次抵深视察的往事以及铜像树立背后的故事,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矢志不移,为中国早日实现现代化、完成祖国富强统一大业而执着追求和不懈奋斗的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务实品格和充满智慧与活力的创新精神;一切从大局出发,立足当前,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决策果断,敢于担当,不屈不挠,大政治家、大战略家的非凡勇气和胆略。

undefined

同学们来到广场北侧的习近平总书记亲手种植的高山榕前学习。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高山榕见证着深圳经济特区的日新月异。

第二站是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全面、生动地了解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随着图文资料、视频短片、场景再现、历史文物的展出,大家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亲身经历了广东省和深圳市40年来的变化发展,40年来的艰苦奋斗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全体同学无不深深震撼。

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也切身体会到广东省和深圳市40年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饶婕    摄影:饶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