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途: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过年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1: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冬送温暖,岁末暖人心。近日,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欢度春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返乡路费”活动。

用心——我为学生办实事。学工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学生寒假返乡实际需求,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返乡路费”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真心实意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心——精准高效办好事。学工部将精准资助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抓手,实现“四个精准”,精准认定资助对象、精准安排资助项目、精准发放资助资金、精准体现资助效能、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学生资助中心系统摸排、广泛宣传,充分了解学生返乡购票需求,将资助政策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同时将特殊困难学生中家住偏远地区、路费较高的作为重点保障对象。简化办事流程,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符合条件的同学在系统进行线上申请,学校审核后返乡路费直接汇至学生个人银行账户。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既精准高效保证资助金额发放到位,做到“应助尽助、应帮尽帮”,又保护学生隐私,使学生倍感温暖。共资助6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过年,保障他们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

暖心——真情实意解难题。“暖途·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返乡路费”活动是学工部“七暖”特色资助育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工部以“暖新•绿色通道”“暖别•毕业生大数据画像”“暖冬•寒冬送暖”“暖语•解忧杂货铺”“暖味•佳节爱心美食”“暖途•返乡路费补贴”“暖霁•灾情补助”特色“七暖”育人活动为抓手,建设资助暖心工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真情实意解难题,彰显学生工作山大温度。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进 张鲁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