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15: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山东大学“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圆满落下帷幕。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万人次,系列推送浏览量突破6.4万人次。

山东大学研究生“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作品展示

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为主题,深度整合网络育人资源,充分发挥网络思政引领力、吸引力。其中,“承百廿风华,守红色初心”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共有来自一校三地的2546名研究生参与,累计提交打卡作品38000余份,广大研究生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有所思、有所感,用传承历史血脉为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山东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校园安全短视频作品选展

第六届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围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舆情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防疫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网络安全八大主题进行创意角逐,1000多名参赛研究生跨学院、跨专业组成320支队伍,用贴近青年、贴近研究生科研和生活的视角呈现共筑校园安全的方式方法,有效落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山东大学研究生第二届环保创意比赛作品选展

第二届环保创意大赛围绕“‘盒’你重逢,再‘塑’佳景”主题,共征集纸质手工作品计150余份。“双十一”期间校园里充斥大量废弃纸盒,研究生们将环保、实用、创意与美观结合,不仅在奇思妙想下制作了精美的艺术设计作品,还有为“山大校园神猫”制作的各类造型猫窝。研究生团工委骨干同学已将这些优秀作品投放至各个校区,发挥了实际作用,在这个格外寒冷冬日里贡献了对这些小生命的关爱和暖意。

山东大学研究生第四届美育月暨摄影主题摄影比赛作品选展

第四届研究生“美育月”暨摄影大赛收到200余份参赛作品,比赛设“‘研’心向党”、“‘研’庆百廿”两个特别专题,一张张照片记录了研究生眼中的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用影像记录了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

山东大学研究生“我和我的学科”PPT/VLOG制作大赛作品选展

“我和我的学科”PPT/VLOG大赛以收到参赛作品166份,微信公众号累计阅读量超7000人次,研究生用图文并茂、设计精致的作品充分展现出各学科的风格特色,通过对所学专业的梳理和回顾,展示了对学科的理解和对科研前沿的展望,是检验研究生读研以来是否入门的一次特别的“文献回顾”。

山东大学研究生第一期“红色云游览”主题直播活动

“红色云游览”主题直播活动将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红色历史文化景区资源与新媒体平台相结合,三期活动有近5000名研究生通过观看直播、留言互动和知识竞答等方式参与。活动凸显了“山大研究生”这个网络阵地的宣传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以新媒体思维讲好红色故事,做好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文化引领,聚合传播网络正能量。

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培育创办的品牌,已举办三年,活动由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研究生团工委作为学生组织协办,是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平台之一,也是积极探索网络育人新模式、新路径的生动实践。活动有助于在“守正创新”中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实现覆盖面和精准度的有效结合,形成符合研究生群体特点、学科特点和成长成才规律的“大思政”格局。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摄影:孔涵 梁祝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伟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