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宣传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4: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以“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主题的人民网2021大学校长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山东大学选送的新媒体作品《山海之问》从六百余篇国内高校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人民网2021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这是自人民网设立该奖项四年以来,山东大学连续第四次获奖,成绩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是国家级大型年度教育论坛,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推荐活动立足高校新闻宣传阵地,推荐内容真实,感染力强,主题鲜明,勇于创新,社会效果好的原创新闻报道,旨在展示高校新闻年度优秀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新闻媒体坚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山海之问》紧扣五四青年节、毕业季等重要节点,围绕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山大百廿校史、学科及学风建设等主题,邀请山东大学文理医工各专业方向的专家学者与青年学生对话交流,以鲜活生动的例子讲述关于“青年与信仰”“理想与未来”的思考,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山大血脉,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品在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新媒体矩阵平台同步发布,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同时,山东大学新闻宣传工作荣获中国教育报“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山东省2021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21年度融媒传播山东本科高校传播力十强”“2021年度融媒传播行业引领高校”、新浪“2021年度新媒体品质运营奖”等多项荣誉。在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中,山东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选送的多个新媒体作品分别获微视频作品一等奖、摄影作品一等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具网络人气奖等奖项。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苗立群 车慧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