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1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同时研究部署了学校贯彻落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桑晓旻主持仪式。

仪式上,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张青介绍了学校“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就如何开展好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明确落实了工作分工、路径、时间节点。

王君松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该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把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推进。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结合文章,处理好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之间的关系。三要以该活动为契机,全面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四要大力宣传推介,积极营造推进实施的浓厚氛围。王君松强调,要在活动开展中借助“红色云展厅”平台,把山大红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出来、凝练出来、展示出来,并转化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育人资源,做好活动成果的凝练梳理和后续运用。

桑晓旻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研吃透学校“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了解弄清人民网“红色云展厅”公益展播活动的初衷和基本情况,研究拟定本单位推进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尽早安排部署,确保该项工作在山大扎实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红色云展厅”是由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奇安信集团联合全国百家红色展馆、数十家地方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展播活动,旨在通过5G、云技术将各地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内容数字化,形成“红色基因库”,献礼建党百年。作为人民网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红色云展厅”是党建与融媒体、云技术、云展厅技术深度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是学习党史的新阵地、内容科技的新形式、智慧党建的新应用。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