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6: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9日,机关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宏伟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方雷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属性、政治立场、独特优势、伟大贡献、自我革命、治国理政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雷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团结一致向前看的纲领性文件,是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全面系统性、理论深刻性和现实性。《决议》集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雄心壮志,深刻概括了党领导国家发展的理论创新、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增强了中国人民对党的政治认同、对国家的情感认同,对社会主义的价值认同,增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从政治属性分析,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执政党,具有革命型、先锋型、使命型、服务型、学习型政党的属性;从政治立场分析,中国共产党有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鲜明立场,有着为义立身、为政立德、为民立心、为事立业的政党立场;从政党优势分析,中国共产党具有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等独特优势;从历史贡献分析,中国共产党持续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开天辟地救国、改天换地兴国、翻天覆地富国、惊天动地强国;从自我革命分析,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自我革命以及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政治基因,是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从治国理政分析,新时代中国的国家治理是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与社会关系的知识传统。

陈宏伟在总结中表示,报告从历史的维度、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机关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有了更为深刻清醒的认知,为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机关党组织应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

机关党组织书记、党支部宣传委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高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