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首届国际组织人才领航计划实验班毕业典礼暨第二届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首届国际组织人才领航计划实验班毕业典礼暨第二届国际组织人才领航计划实验班开学典礼以线上形式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高级官员、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顾问专家薛玉雪,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项目主管徐一平,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崔立真,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出席典礼,两届实验班学员1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主持。

在首届实验班毕业典礼环节,实验班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首先总结了首届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实验班在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改革与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随后,孙凤收和王俊菊分别宣读了实验班优秀学员名单和学术之星名单。特邀嘉宾薛玉雪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实验班平台,提高国际组织胜任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国际化人才。最后首届实验班学生联合会会长袁帅、一校三地学员代表张潇文、李雨晴、吕紫烟分别发言,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在实验班的收获和成长,并对实验班提供的丰富课程资源与实践机会表达了感谢。

在第二届实验班开学典礼环节,崔立真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新文科建设,提出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之路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路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争做时代弄潮儿。教师代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昕蕾教授在发言中总结了参与实验班授课的感想,并表示将按照一流课程的要求做好课程建设。最后,第二届实验班学生联合会会长倪小淯,一校三地学员代表杨帆、牛峥、孔勐勍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加入实验班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期许。

典礼后,国家留学基金委选培部项目主管徐一平作了专题讲座,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政策、能力和素质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留基委对国际组织实习的资助计划。

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领航计划实验班依托“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于2020年设立,现已招收两届130余名学生,来自济南、青岛和威海20多个学院。实验班在新文科建设理念的指引下,充分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加快学科和专业交叉融合,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外国语学院    作者:徐梓纯    摄影:韩毅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