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生有需求 机关有行动(十二)| 合作发展部:有力度、提速度、重温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实质实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5:56 点击次数:

【编者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组织坚守“服务型”机关定位,党员积极行动,紧盯师生医务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师生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校特推出“师生有需求,机关有行动——机关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生动反映机关党组织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解忧的实际成效,以激励全校上下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合作发展部:有力度、提速度、重温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实质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和专题研讨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立足点,充分调研当前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部门实际找准工作定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科学制定规划图”,贯彻落实有力度

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关切的利益出发。党支部充分调研了师生的现实需求,结合工作职能,确立“解决民生问题”的工作思路,将“AED项目”“新百廿基金项目”和“紧急救助基金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重点项目涉及面广、协调环节多、落实难度大,为切实推动项目有效贯彻落实,党支部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各项目建立工作组,明确责任人;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断细化工作内容,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系统研究解决办法,多方协调社会资源,优化项目管理流程;充分调动学院和各地校友会力量,定期开展培训,为全校筹资工作增加新动能,确保让服务不流于形式,让政策不流于口头,一系列有力举措让各重点项目得以顺利完成。

实践蹚出“新路子”,校友参与提速度

针对学校学生社会奖学金总量较少的情况,党支部抢抓百廿校庆机遇、广泛动员校友参与,“山东大学新百廿基金”众筹项目应运而生。该基金以“更全面、更多元、更开阔”为原则,凝聚全球山大人的力量,在互联网上为学生发展募集奖学金,建立永续发展公益资金池。确定好众筹方案后,项目推进便进入快节奏的工作模式:对接公募基金会及公开募捐平台,以实现项目筹款的合法合规;根据不同时点的特殊意义设计传播规划;通过后台配置生成专属团队的独立传播链接,激发校友对小团体的认同感;面向学院和各地校友会开展项目解读,提供传播文案、宣传海报、捐方服务等全方位配套支持;不断完善捐赠证书、电话致谢、捐赠纪念墙等捐方服务方案,持续优化捐赠体验,充分调动校友参与热情。伉俪捐、家庭捐、班级捐、师门捐等多种募捐活动在校庆年紧锣密鼓地展开,持续营造浓厚校庆氛围。

截至12月10日,参与“新百廿基金”共计7672人次,参与捐赠团队180个,捐赠金额456.68万元,40余家校友组织通过参与“新百廿基金”为母校送上祝福。得益于校友们的帮助和支持,在需要广泛投票的“小米奖助学金”的激烈争夺中,山东大学以投票总数第二的成绩成功入围,充分彰显了广大校友爱校荣校之情。

夯实民生“压舱石”,救危扶困重温度

近年来,全国高校心源性猝死事件屡有发生,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校园公共安全事件。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被称为“救命神器”,可以为医院外心脏骤停的病人赢得抢救的黄金时间,极大提高抢救成功率,进一步提高校园内应急救援的水平。为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党支部去年便积极联系山东省红十字会,在校园内先后投放了30台AED,但因数量有限,一校三地八校园未能得到有效的覆盖。为此,党支部与山东省红十字会积极联系,在校园内再次投放20台AED,同时开展面向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AED操作培训,为保障生命安全构筑最坚实的防线。

资助困难学生是体现学校对学生关爱的重要举措。党支部持续深耕“紧急救助基金”项目管理,不断扩大资金池,年内增加10余万元;加强宣传,扩大基金影响力;开辟绿色通道,提升项目资助效率。截至11月底,“紧急救助基金”已累计救助9名因患有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家庭无法全部承担高额费用的困难学生,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将坚持不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实质实效、办出民心民意,将好思路、好方法坚持优化,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让更多的师生医务员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朱梦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