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人社厅来校调研博士后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9: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9日,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带队到山东大学专题调研博士后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出席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引进、培养、留用博士后人才,博士后工作在当前时代背景下面临的发展机遇及挑战,以及如何强化省校共建、推动博士后事业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臻表示,博士后是最具创新动力、发展动力和培养前途的青年人才,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坚持把博士后作为培养青年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十三五”以来,在山东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山东大学积极推进博士后队伍建设改革,连续出台一系列新政策,通过健全管理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提升薪酬待遇和完善配套保障等举措,招收吸引力不断增强,博士后规模稳步提升,结构逐渐优化,校地校企合作日益密切,政策效应凸显。但同时也面临新时期的新压力,亟待探索推动博士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平台、新方法。

周春艳表示,当前,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战略,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愈来愈强烈。山东大学坚持“扎根齐鲁办大学”,为山东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为促进山东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博士后队伍流动性强,引才政策的变化对博士后走向引导是非常敏感的,对于新时期新特点,我们必须快速调整思路,加强协调配合,寻找新的发展路径和方法。下一步,山东省人社厅将同山东大学一起共同探索增强海外人才招引力度、积极搭建省内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等新机制,充分挖掘博士后科技创新潜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全省的博士后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会由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主持,山东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山东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处、山东大学人事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朱磊    摄影:朱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