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邀请校外专家开展校园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5: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专业性、精准性,按照“更科学、更细致、更专业、更严格、更常态化”的安全工作要求,11月23日,学校邀请属地公安、疾控、市场监督、应急管理等相关领域的8位专家,对济南6处校园进行全覆盖安全督导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校长助理朱德建参加安全督查工作。

检查前,安委办制定《学校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学校安全督导检查人员分组名单》。安全督查工作分为两个大组进行,每组4位专家,校内协调学校公共安全组、学生安全组、安全生产与公共卫生组配备检查成员,明确任务分工、督查内容及工作要求。检查中,8位专家带队分赴校门、食堂、校园超市、实验楼、教学楼、宿舍楼、配电室、各教学科研单位等校园各处,在各安全工作组联络员及校园工作专班的协助配合下,对餐饮卫生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及周边治理、各类外包服务、疫情防控进行了督导检查。各位专家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细致排查,结合以往校园督导检查工作经验,从专业角度指出74处校内安全排查未发现的隐患点,并逐项明确整改要求和措施。被检查单位详细记录排查情况,认真学习和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各组联络员及时梳理总结,形成安全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六个一”工作由学生工作组负责督导检查,邀请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班子成员带队检查校园教学科研单位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主要针对组织主题班会、与学生面对面谈话、重点家访、家长会、户外文体娱乐活动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等方面,深入学院进行督导检查,并严格指出12处落实“六个一”工作不够细致完善、报送不够及时等有关问题。

此次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学校为每位专家配备1名跟拍摄像人员,全程记录督查情况。检查后,安委办、专项安全工作组、校园安全工作专班逐一对接责任单位,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切实达到以查促改目的,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督导检查不仅是迎接中央、山东省“四不两直”安全大检查前的一次实战演练,更为校内各单位提供了一次专业学习机会,有助于提升学校安全工作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这是学校首次邀请校外专家对校园各安全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有效弥补了校内安全自查专业性不强、排查问题不全面不到位等短板弱项,深入查找安全不符合项,补短板、堵漏洞,为安全管理敲钟紧弦,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消除麻痹思想。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贯彻三维一体“3D”工作思路,采取建立安全专家库、常态化邀请校外专家督查、细化安全工作考评办法等方式,严格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精准性和全面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助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张鹏 孟珊珊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