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陈增敬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1:25 点击次数:

5C8A6

[本站讯]11月24日,山东省教育系统首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陈增敬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挂牌仪式。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仪式。

仪式上,宋志明代表省教育工会宣读了《关于确认山东省教育系统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报》,并向陈增敬教授表示祝贺。宋志明、王君松共同为“陈增敬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王君松表示,山东大学始终把“人才强校”摆在学校发展的首要位置,注重发挥人才作用,锤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人才队伍。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新时代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劳模精神的新平台,希望校工会和数学学院加强宣传、管理和服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传统引领优势,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提升创新能力、打造科研平台、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科研成果产出,以高水平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融合聚势、协作攻关,努力把“陈增敬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品牌。

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表示,工作室团队要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科学研究的驱动力,加强人才培养,发挥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产出颠覆性创新成果;要加强学科融合创新,发挥团队引领、辐射作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激励和带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为“强院兴校”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由校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朱桂英主持。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及学院部分师生、校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6BFC9

劳模创新工作室旨在为劳模人才搭建一个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发挥作用、展示才能的平台。陈增敬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山东省教育系统首批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得到了省教育工会、校工会及数学学院三方的大力支持。工作室将依托山东大学、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充分发挥数学学科优势和人才团队优势,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以金融、信息安全、能源、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等行业、产业的关键瓶颈问题为导向,有效开展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攻关升级、管理服务创新等活动,通过“传帮带”,放大劳模品牌效应,培养造就一支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教学科研人才队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教育强省建设提供人才保证。

陈增敬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首届会士。现任民建中央委员、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山东省副主委、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领衔的创新团队名师聚集,团队聚焦金融数学前沿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和高度评价,推动了金融数学、随机控制、随机分析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同时,团队成员牵头承担或参与了国家多项重大研究任务,取得相关领域重大技术突破。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徐博伦 程翠玉    摄影:吴虹萱 陈伟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郎玉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